余商

4 5 2 0

19.8.17 过生日

     小哥进山以后,胖子神秘兮兮的说有事和我商量。这么多年了,我也知道他,正事绝不好好说,好好说的一般都不是正事,于是就问他憋什么鬼主意呢。

     胖子十分不服,“真是正事!你看小哥也回来这么久了,咱以前不就说要给他过生日,这事也该提上日程了吧。”

     我一听这话也有道理,主要是雨村的生活的确比较单调,就拿起手机搜了一下,一看就失望了,“世界残疾人日在12月呢,现在才8月,早着呢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个小同志!”胖子指着我骂到,“怎么不懂得变通呢?小哥不知道自己的生日,你给他说哪天不行?你看看,这周六不就是个好日子嘛!”

     我看着日历,想了半天才想起来这是个什么日子,用这一天来做小哥生日的确合适。虽然那个闷油瓶子估计也不会问为什么,随便指一天说要给他过生日他也不会在意,但要真是问起来,8月17总比残疾人日好解释。毕竟他这几年话越来越多,不好骗了。不过胖子这么积极,绝对还有其他原因。

     “怎么前两年没见你对这事这么积极?”我质问。胖子打个哈哈就想过去,在我的威逼利诱软硬兼施下才招了:

“你还记得那个发廊老板娘吧?她下个月结婚,二婚,我想着多凑点份子钱给她撑场子嘛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,这跟小哥过生有什么关系?”我奇道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不动动脑子呢!你看,小哥过生日,这就是大姑娘上轿子——头一回!这么大的事,阿花他们不得表示表示?小哥不在乎这点钱,你胖爷我不就……”胖子猥琐的笑了两声,做了个数钱的动作。

     我对于他打的主意十分无语,又想热闹热闹,就把准备工作全权交给他,自己去棋牌室搓麻将了。

     “放心,这点事胖爷我还是做的来的。”胖子拍着胸脯保证。

     之后几天,他陆陆续续给我汇报。说他给小哥订了个蛋糕,还说给吴家五俊等几人都说过了,瞎子做为穷逼只给了66.66,秀秀和苏万“实诚又有钱”,一人给转了一千,小花倒是没转钱,只回了句“包你满意: )”。胖子猜他可能准备了什么好东西,兴奋地每天都念叨两句。我看着那个微笑的表情,觉得有点不对劲,胖子对于我的担心毫不在意,挥挥手表示他把这几个人忽悠的一愣一愣的,“要不钱怎么没给小哥直接给我了呢?”

     小花瞎子几个人不像我们仨整天无所事事,都没法来。胖子本来就意不在此,当即表示心意到了就好,他唯一一点挂念也在小花保证会把礼物寄过来之后消失了。

     当天一早,胖子就把小哥打发进山,并一再强调要他中午回来吃饭。他在微信上订的蛋糕到了,要去村口接蛋糕。胖子一回来,我就看见他一脸便秘的表情,把蛋糕举给我看。只见一个天蓝色的小蛋糕上躺着一只粉嫩嫩的小猪佩奇,上面还用橙色果酱写着“祝哑宝宝四岁生日快乐!”的字样,整个蛋糕天真可爱,充满童趣。

     “你准备气死小哥然后继承他的遗产?”我问。他给我看他和店家的聊天记录:

“亲亲您想要什么样的蛋糕呢?”

“不用太大,什么款式都行。”

“你就给我写一个,祝哑宝宝四岁生日快乐,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我记得我打的是哑爸爸啊……”胖子解释到。

     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表示作为兄弟,我十分支持他把蛋糕送出去,并一定会给他安排好后事。他无力的让我滚蛋。

     结果,中午的餐桌上,出现了各种大鱼大肉,独独没有蛋糕。三个大老爷们吃肉喝酒侃大山也挺痛快。小哥也不问,就这么陪着我们喝了一顿。下午,我看见隔壁大娘的小孙子带着一脸的奶油出来玩。

     第二天,胖子才想起来:“忘了告诉小哥昨天是什么日子了!”

     至于小花的礼物,则在第三天姗姗来到,是一个大箱子,还挺沉,拿起来晃晃也听不出声音。胖子激动的打开一看,一包包红色的袋子,上面写着几个字:


 

涪陵榨菜。


评论

热度(3)